曲沃县“春秋驿站”智慧文化旅游项目签约落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曲沃县创新运用临汾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陕西两省五市学习考察成果,抢抓国家“新基建”机遇,成功与海南驿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春秋驿站”文旅新项目。6月9日,双方在晋国博物馆广场举行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曲沃县创新运用临汾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陕西两省五市学习考察成果,抢抓国家“新基建”机遇,成功与海南驿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春秋驿站”文旅新项目。6月9日,双方在晋国博物馆广场举行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临汾市领导陈小洪、李朝旗、潘海燕,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曲沃县主要负责人,以及新钶电子有限公司(新加坡科技工程)中国区总经理吴振轩、耐耐云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成、江苏斯得福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安辉、安徽奇瑞商用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明杰等知名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春秋驿站”项目致力于打造以曲沃、凤翔、临淄、商丘、郢都为中心的中华传统文化(春秋)研学行教育基地,实现传统文化研学与智慧旅游深度融合。

该项目由海南驿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建设,为此启动了总额为100亿元的《春秋驿站文化旅行股权投资基金》。在曲沃的项目首期投资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驿路相伴网、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传统文化教育馆、现代科技展示馆、游客接待中心和体验中心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指出,近年来临汾市紧紧依靠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城市品牌不断提升,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各项事业都进入了快速发展黄金期。

海南驿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旅游驿站文化公司,着力建设体验式全域旅游目的地,拥有高超的旅游开发、经营管理的水平。

希望“春秋驿站”项目成为临汾的精品项目、标杆项目,在城市功能完善、旅游产业发展上作出更大成绩,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希望曲沃县围绕“三晋文明源头游”,更好地融入全市根祖文化旅游线路,进一步加大旅游投入,强化发展措施,推动旅游产业超常规发展;

希望各级各部门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为“旅游+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促进旅游产业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刘玉林)

原标题:丰富旅游新业态 蹚出发展新路子 曲沃“春秋驿站”智慧旅游项目签约落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