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中医医院成功救治一名产后大出血产妇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翼城县中医医院一名34岁产妇诞下一名女婴,因顺产后子宫收缩乏力,胎盘粘连导致大出血,出血量为2500ml,生命危在旦夕,在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转危为安。

6月1日晚18点20分,一声嘹亮的啼哭声响彻整个妇产科产房,当班人员刚稍稍松了口气,却又眉头紧锁:产妇出现产后出血!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后果将不堪设想!

时间就是生命!当班人员立即启动产后出血紧急抢救方案,组织急诊、内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会诊,同时马上对产妇进行监护,吸氧,补液,做好血检输血准备,妇产科主任李英告知患者家属相关风险,立即开始抢救。

抢救过程中,出血并未停止,病人出现休克症状,心率增快,产妇血压持续下降,患者有切除子宫的风险,但这对于一名女性来说太过残忍,在补液抗休克治疗的同时,李英立即采用超声引导下宫腔填塞,产妇病情逐渐稳定,血压心率恢复到正常范围,生命体征平稳,更庆幸是也保住了子宫,此时已接近凌晨5点,从进入产房生产,到抢救成功,长达10个小时,历经了生与死的的边缘。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妇产科的医护人员给予了她最细心、最贴心地治疗和护理,患者得到了较快的康复,目前产妇情况良好,准备出院。

在患者家属送来的锦旗上赫然写下“仁心仁术,医德高尚”八个大字,饱含着对中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亲眼看到整整一夜,她们不眠不休,不吃不喝,全程跑着抢救,妇产科的医护人员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没有她们,我们一家不敢想象后果,太感谢了,我必须亲手把这面锦旗送到她们手上!”患者家属发自肺腑地说道。

这是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死时速。中医院各科室精诚团结、密切合作、沉着冷静、坚韧执着,从死神的手里抢回这一条珍贵的生命,完成了生命的拯救。救死扶伤,让生命之花在温暖中绽放,是全体医护人员不变的职责和义务,也是中医医院永恒的使命和初心。(聂斐)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