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人民武装部组织集训民兵开展知识普及专题授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6月9日下午,襄汾县委书记、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刘浩为正在参加集训的全体民兵进行了民兵知识普及专题授课。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张振斌,县人武部政委张杰参加授课。

刘浩要求,全体集训民兵要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团结互助、共同提高,增强服务意识,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成为应急处突、抢险救灾、助民富民的突击队,切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授课中,刘浩围绕民兵队伍的发展历史和重要作用,详细讲授了民兵组织的性质任务、发展历程及地位作用。

刘浩指出,民兵是遏制战争、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力量,是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要求、打赢现代条件下人民战争的实战力量,是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力量,是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力量。

近年来,襄汾县民兵队伍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时刻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刘浩要求,全县广大民兵继续发挥优良传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付出更大努力,争取更大胜利。

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 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民兵。

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 踊跃投身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社会稳定等主战场,发挥优势,献计出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特别是企业民兵,要带头参加企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攻关等活动,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农村民兵要积极投身引领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生动实践中。

要在安全维稳上下功夫 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作战能力,在应急演练、抢险救灾、救急救难等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在基层建设上下功夫 要把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好作风带到农村工作中,充分发挥民兵队伍在农村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持续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巩固党的基层根基。(贾安妮)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