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高速:司机疲劳驾驶 小货车撞上隧道壁侧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6月7日7时30分,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吉县一号隧道内发生一起小货车侧翻的交通事故,没有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白色小货车“侧躺”在行车道上,为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发生,民警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在事故发生路段前端组织分流,并协助施救单位将事故车辆进行吊起扶正后拖至乡宁修理厂。

随后,民警从当事人口中了解情况:原来,司机驾驶车辆从甘肃去忻州拉货,由于年纪比较大,加上路途遥远,尽管中途休息了几次,仍因过度疲劳犯困打起了瞌睡,准备到下个服务区休息,这不还没赶到服务区,一个盹就把车撞上隧道壁了。所幸当时系上安全带了,司机毫发未伤。

了解情况后,民警又立即调取隧道内监控视频进行调查取证,从调取的隧道内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时小货车在隧道内车身突然发生偏移,直接撞上隧道壁,车辆随即失控侧翻,“躺”在隧道内,与司机所描述情况相符,司机负全部责任。事后,民警也对驾驶员疲劳驾驶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高速交警提醒:夏季天气炎热,驾驶员一定要保持良好身体状态。出车前,要保持充足睡眠;行车过程中,如出现精神疲倦、反应迟钝等现象,找就近的服务区或者下高速休息,千万不要硬撑,不然很容易发生事故。(朱向师 董佳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