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乡村治理工作专题调研组在霍州市开展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霍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6月10日至11日,以临汾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乔国强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来到霍州市,就乡村治理工作进行调研。霍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宏生一同调研,并汇报了全市乡村治理工作情况。

调研中,乔国强一行先后来到李曹镇秦家岭村、尉侯村,退沙街道许村,市“三零”单位创建协调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开元街道新建社区,大张镇贾村,陶唐峪乡义城村等地,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霍州市在乡村治理工作中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乡风文明、平安社区、法治社区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各村在乡村治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在乡村治理工作中,霍州市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健全完善党组织引领乡村治理体制机制,持续推行农村党员联户制度,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建立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机制,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助推乡村治理。同时,大力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使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不断增强。

乔国强对霍州乡村治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市在乡村治理工作中工作抓得实、特色亮点新、治理成效好,并希望霍州市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基层政权建设、农村法治、德治体系的探索创新,加强村务公开、村规民约监督指导工作,形成一批治理体系更加健全,治理能力显著提高的典型,为临汾市乡村治理贡献好的经验、好的模式。(荀潇婧)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