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平阳平安媒体行采访团走进汾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汾西讯(记者 张李鹏)“注意!这个消防栓内的水带怎么可以这样放着,如果一旦发生火情怎么能拿出来使用呢?”原来是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张文杰科长远远看到消防栓箱内的水带折叠不到位后,马上走过去制止,“安全必须注意细节……”张文杰边说边延伸水带,立刻现场示范,进行折叠存放,召集身边人员进行观看,操作完毕后,还不忘随机抽查一名员工进行实际操作。

上述这一幕正是临汾市正在开展的平阳平安媒体行活动在汾西县的一家食品企业内进行的现场安全指导。 6月11日,“平阳平安媒体行”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走进汾西县,零距离感受企业设备及生产过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在汾西县长晟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和朝阳食品公司各车间,采访团在二楼长廊全程观望和了解了食品肉鸡生产工艺流程,各车间员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序生产。 该公司部门经理郭凯翔表示,每一道工序都是经过严格把控,确保安全生产关、食品质量关,保证消费者放心食用。

据悉,该公司为洪昌集团子公司,位于汾西县永安镇太阳山村,占地8900平方米,包括有待宰棚,屠宰加工车间,冷库,制冷机房和一台液氨制冷设备,也是汾西县唯一的重大危险源监控场所。汾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赵平表示,作为全县重点监管单位,县应急局每月定期来此巡检,查看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安全设施设备是否保养,带领专家现场指导,入企服务,及时发现隐患问题,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

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始终坚持强管理,抓预防,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切入,稳扎稳打,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公司安全平稳运行。

在汾西县泽宇发电有限公司35kv开关站附近山坡上,一排排已经安装在钢性支架中的深蓝色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的照耀下蔚为壮观,漫山遍野却井然有序。采访团登上山顶,与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

“这个支架是怎么立上去的,是否牢固?”“如果其中部分损坏,是如何发现的?”“光伏发电站附近杂草又是如何清理的,如何保障防灭火、保护设备正常运行?”记者们围绕光伏发电纷纷抛出疑问。管理人员则耐心地回答了相关问题,详细讲解了光伏发电站设计、安装、运维和安全保障等工作。

随后,采访团还前往中石化汾西分公司、汾西中学项目建设工地等实地探访,现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现场问答,同时希望企业要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教育有效促进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