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记者受邀到大宁农商行交流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大宁讯(记者 孔志华)6月11日晚,大宁农商银行举办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特邀黄河新闻网记者李国刚现场授课,该行30名通讯员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中,李国刚结合多年从事新闻工作的经验,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心得。他从如何抓新闻点和新闻稿的结构等方面,讲解了撰写新闻稿的标题、导语、主体、背景和结语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在写作中应该避免出现的问题。

讲座中,他对学员撰写的新闻稿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之后,针对银行实际工作中常见的会议类、调研类、活动类场景,李国刚就摄影准备工作、摄影站位、构图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图片对比,他指出了学员们拍摄的照片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学员们平时一定要多看、多拍、多问、多比,并就如何改进不足、提高照片质量与学员们作了深入交流。

“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在基层宣传中怎么写新闻和拍出好照片的问题,学到了许多新闻写作和摄影方面的专业知识。”

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通俗易懂,很接地气,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加强学习,提高写作摄影水平,积极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以优异的宣传工作成绩,为农商行改革发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