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工信局推动“临材临用”助力企业达产达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为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促进工业经济全面回升,临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针对工业企业库存压力大、资金回笼少的严峻状况,积极开展“晋材临用、临材晋用、临材临用”的活动。

为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促进工业经济全面回升,临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针对工业企业库存压力大、资金回笼少的严峻状况,积极开展“晋材临用、临材晋用、临材临用”的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大型工业企业产品库存下降明显,4家大型水泥生产企业库存5.29万吨,基本趋于合理水平;5家大型钢铁生产企业库存钢材18.32万吨,比5月1日前库存45.8万吨减少27.48万吨,库存已达合理水平,为实现稳增长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工信局以去库存、稳增长、促进全市经济全面回升为目标,以政企联手、搭建平台、产需对接、互利共赢为原则,线上线下齐发力。

线上,该局建立工业产品目录库与基建项目、技改项目等地方产品需求名录库,并将“临材临用”平台与“晋材晋用”平台对接,使全省更多用户了解、采购临汾市工业产品,实现“临材晋用”,为企业发展争取更多发展空间。

线下,他们要求政府投资工程所需材料向地方产品倾斜,在同等质量和价格的情况下,优先使用本地钢材、建材、设备等产品;引导民营企业优先使用本地钢材、水泥、设备等产品;同时,积极组织市级“临材临用”产品对接洽谈会,召开全市“临材临用”钢材供需企业对接洽谈会,成交钢材28万吨;积极协助在临汾市召开的全省晋南片水泥供需对接会顺利进行,促成水泥成交120万吨,其中临汾市成交30万吨。

该局还建立“临材临用”钢材、水泥销售日报表制度,及时掌握购销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销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全市工业产品进企业、进工程、进工地、进项目。

“临材临用”活动为临汾市钢材、水泥生产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据襄汾县新金山特钢有限公司销售部调度科长刘冬军介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输不畅,公司最高库存达到6万吨,在市政府的推动下,市工信局搭建供销对接平台,深化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协同合作,帮助公司迅速解困,如今,公司库存已在合理范围。

临汾市在建房地产项目也积极响应号召。平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强表示,“临材临用”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在建设中优先选用临汾市企业生产的钢筋、水泥等建材,帮助本地企业渡过难关,同时为公司节省了运输费用,达到了互利双赢。(韩晓芳)

原标题:市工信局推动“临材临用”助企达产达效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