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隰县支行:提高政治站位 助力脱贫攻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农发行隰县支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新要求贯穿整改全过程、落实到脱贫攻坚各方面,为服务隰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农发行隰县支行帮扶的贫困村位于山西省临汾市隰县寨子乡马家村。截至目前,马家村实现整村脱贫,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42人,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驻村帮扶以来,工作队按照要求,严格执行“五天四夜”工作制度,全员脱岗驻村,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所有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宣讲政策,更新一户一档,帮助落实各项政策,截止目前,马家村15户贫困户一户一档已全部更新完成,各项帮扶政策都已落实。

农发行隰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戴林鹏同志坚持每周最少进村走访调研1次,发现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参与协调解决了马家村饮水管道更换3800余米,完成农村改厕38座,与村两委协商完成村亮化工程,安装太阳能路灯65盏,建立“爱心超市”,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打赢的,必须高度重视面临的困难挑战,持续加大扶贫力度,建立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确保户户有增收,以多元化、长远化的产业发展,助力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