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隰县支行驻村工作队构建“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近日,农发行隰县支行驻村扶贫工作队与寨子乡马家村村委共同建立起了“爱心超市”。

马家村“爱心超市”服务范围为全村村民,重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残疾人及在校特困生和因突发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村民。向每户村民制作和发放“爱心积分卡”,每月给予五保户、特困供养户、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同的基础分值,每周由爱心积分卡管理小组在检查评比的基础上,根据村民实际表现,对照爱心积分标准给予奖励并发放“爱心卡”。

积分范围原则上为参加村级公益事业、环境卫生整治、公共服务和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参加村组(党组织)组织的会议和活动等,后续还将结合实际及村规民约增加爱心评分范围,村民持“爱心超市积分卡”中的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相应的积分捐赠物品。

“爱心超市”的建立,将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劳有所得”、“多劳多得”的文明风尚,引导激励马家村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村级公益事业和公共服务中去,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