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开展农村干部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培训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干部能力素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6月15日,为期4天的洪洞县农村“领头雁”示范培训班举办。本次培训聚焦学习对象、课程设置、学员管理、师资配置,精心挑选、认真备课、强化管理,取得了“广、实、严、强”的效果。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干部能力素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6月15日,为期4天的洪洞县农村“领头雁”示范培训班举办。本次培训聚焦学习对象、课程设置、学员管理、师资配置,精心挑选、认真备课、强化管理,取得了“广、实、严、强”的效果。

参训学员广 学员涵盖全县16个乡镇60个村,包括30名村党支部书记、23名村委会主任和7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来自集体经济薄弱村、软弱涣散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脱贫攻坚、清洁取暖任务重的乡村,示范带动作用强。

课程内容实 着眼于加强基层治理,开设了《党章》等专题辅导;着眼于乡村振兴,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进行了深入解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学员管理严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脱岗参训,实行封闭式管理;配备了班主任,指定了班长,成立了纪律监督组,通过课前签到、课间抽查、课后通报等考勤办法,确保了严谨学风。

师资配备强 在本次培训中,该县形成了以县委党校讲师为主体,特邀组织员、辅导员和市委党校教授为补充的“一体两翼”师资配置模式,既有“高大上”的专业理论工作者,也有“接地气”的经验丰富的一线党务工作者。(李安安 马飞虎 贺立宪)

原标题:洪洞县四措并举做好农村“领头雁”培训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