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选派36名机关干部到村任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安泽县精挑严选36名机关干部,到信访矛盾突出、班子战斗力薄弱和基础工作较差的村任职,进一步充实农村一线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今年以来,安泽县精挑严选36名机关干部,到信访矛盾突出、班子战斗力薄弱和基础工作较差的村任职,进一步充实农村一线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该县严把人选政治关、身份关、能力关、口碑关“四关”,在“两荐”“两审”的基础上,采取乡镇党委初选、县委组织部筛选、县级领导严选、县委常委会研判的“三选一研判”方式,将政治过硬、素质过硬的优秀干部派下去。

同时,该县对选派村和人选进行二次研判,采用“穷村派经济干部、弱村派党务干部、乱村派政法干部”的工作方法,对16个选派村和36名干部逐村、逐人、逐岗位进行认真分析、综合研判。

该县还坚持以“三个一”工作思路推动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干部往基层走,干部从一线来”的用人导向,将选派干部到村任职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制定县、乡党政干部谈心谈话、选派干部备案、村级集体经济创收奖励等一系列配套制度,确保选派干部下得去、待得住、管得好;并形成一月一调度、半年一研判、一年一考核的“三位一体”考核评价机制。

该县对考核优秀、业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晋职晋级、评优评先,对群众不满意、工作不负责的及时“召回”,形成激励干部到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滕宁 刘贝 高媛)

原标题:安泽县选派36名机关干部到村任职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