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汾市分行加大贷款支持助力储备粮收购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农发行临汾市分行主动作为,向临汾市粮食局临汾粮食转运站发放市级储备粮扶贫贷款3163万元,积极支持地方政府粮食储备,加大对地方储备轮换的支持力度。

做好前瞻谋划,确保“钱等粮” 5月中旬开始,临汾市分行就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辖内企业夏粮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层层落实夏收工作责任。通过了解企业收购计划安排、主动研判市场形式,提前筹划部署,充分把握夏粮收购信贷工作主动权,确保做到“钱等粮”。

迅速开展行动,落实“保资金” 6月初,临汾市分行内设营业部工作人员与企业反复沟通、密切配合,与上级行联动配合、协同作业,高效高质完成贷款授信、审批与投放,随时应企业收购需求安排资金。

抓住关键关节,提升“强服务” 为满足企业结算需求,针对企业不同的收粮形式,通过网银账户结算、节假日专户支付、减免有关手续费等手段,确保及时兑付农民售粮款。

扛起政治责任,带动“助扶贫” 此次投放的市级储备粮贷款为扶贫贷款,企业通过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订用工协议,提供粮食轮换期间的收粮、平仓、清扫等工作,从而提高贫困人口收入,对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起到了良好作用。(郭刚刚 常英哲)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