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督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史雷带领局信用监管股人员对局属8个基层所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进行督查。

市场主体“年报”主要是要求各类注册的公司、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在规定时间内就其年度经营相关情况如实进行网上申报公示。

对未按期申报的市场主体,市场监管部门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超过3年长期未年报的市场主体,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其永久列入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实施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监管机制。

督查组一行查看了各基层所辖区市场主体注册情况及年报进度情况,了解了各基层所年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的研究探讨解决方案。

史雷副局长要求,各所一定要切实履职尽责,及时认领本辖区注册的市场主体,做到底数明确、动态监管;对目前尚未实施年报的市场主体,要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倒排工期、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安排专人逐日统计、督促各市场主体按期年报,确保全市各市场主体经营活动良性、有序发展。(栾玉红)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