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深入多区县工业企业调研环保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6月18日下午,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襄汾县、尧都区的部分工业企业,就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治理及管控等环保工作进行检查。

6月18日下午,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襄汾县、尧都区的部分工业企业,就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治理及管控等环保工作进行检查。

她强调,工业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规范污染设施管理、提高企业运行管理水平,确保VOCs排放稳定达标,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潘海燕先后前往襄汾县的万鑫达焦化公司、新金山特钢公司,尧都区的榆兴新型建材厂,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和配套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潘海燕要求企业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努力减少排放。

潘海燕强调,VOCs是形成PM2.5和臭氧的重要前体物,臭氧污染是临汾市夏季突出的空气质量问题。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的综合治理,逐步形成组织推动、监测预警、政策支持、执法监管、信息公开的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全力确保重点行业VOCs排放稳定达标;

要加强执法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中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企业重点监管,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完成;

工业企业要积极落实责任、提高管理水平,确保配套环保设施稳定运行,主动寻找生产过程中的环保漏洞,查遗补缺、迅速整改,从而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遏制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柴云祥)

原标题:潘海燕在襄汾尧都检查环保工作时强调加强精细管理 有效控制排放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