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事办调研组在临汾市调研外事工作开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6月16日至18日,以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梁淑娟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六人在临汾市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6月16日至18日,以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梁淑娟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六人在临汾市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听取了汇报和各部门发言后,调研组一行对临汾市外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临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事工作,临汾外事资源丰富,外向型企业质量高,各部门通力配合,对外开放工作凸显成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国际防疫合作,各项外事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梁淑娟强调,按照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临汾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完善对外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市委外事委作用,形成合力;

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国际抗疫合作,以实际行动响应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倡议;

要着力服务转型发展,把外事为民、为企服务落到实处;

要着力搞活民间外交,完善民间对外交流机制,加强国际友城建设;

要着力加强因公出国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出访实效;

要着力提高对外工作能力,增强党政领导干部外事意识,加强外事干部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打基础,补短板,强内功。

在临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临汾市华翔集团、山西建邦集团、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等重点外向型企业及临汾市外事办机关,对该市外事资源及利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郑静)

原标题:省外事办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