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冷冻食品及水产品市场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勇健带领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对侯马市路西辖区内冷冻食品及水产品进行拉网式检查。

执法人员以冷链市场开办者和食品冷库经营者为重点,对经营者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有贮藏来源(产地)不明、质量不合格或票证不齐全冷冻食品的行为;是否建立冷藏冷冻食品进货台账(包括食品的品名、产地、进货时间、数量、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等);是否对畜禽肉、水产品等生鲜农产品和易腐食品实行全程冷冻冷藏;是否有经营三文鱼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孙勇健要求冷冻食品和水产品批发经营户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严格查验冷冻食品和水产品入场经营者的身份证明文件、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供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督促场内经营者出具销售凭证。

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疑似违法违规经营冷冻食品的线索,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办理、及时回复,全力规范全市冷藏冷冻食品销售的经营秩序,有效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苏瑞)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