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议案建议集中交办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6月22日上午,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集中交办会,对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依法提出的12件议案和141件建议进行集中交办。

6月22日上午,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集中交办会,对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依法提出的12件议案和141件建议进行集中交办。

市领导陈小洪、常青、王金珍、王国平、冯建宁、张学伟、郑步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一府两院”有关部门和市直有关党群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承办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建宁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责任表,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签订了代表建议交办书。

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2件、建议141件。12件代表议案由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办理;141件代表建议中,123件交由市政府办理,1件交市人民检察院办理,17件交党群有关部门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指出,认真扎实地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既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更是一项法定义务。

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地抓好办理工作,抓出实效,取信于民。

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作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每件建议办理好、落实好。

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积极回应民生关切。

要进一步提高代表满意率,在办理工作中,多与提出建议的代表联系,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要进一步明确办理时限,各承办部门要认真对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抓到底,务见成效,高质量办好每一件代表议案建议,为临汾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指出,各部门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要从严从细、把握要求,把事情有没有解决、代表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建议办理水平的唯一标准,办理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多调查研究,多对接沟通,答复内容要客观严谨。

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各承办单位要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人大意识,确保把人大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包括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落实好、完成好,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市人大常委会,向各位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郑静)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议案建议集中交办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