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永鑫焦化公司组织开展应急器材技能比武比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6月19日,安泽永鑫焦化公司安环部、保卫部联合在该公司广场组织举行了一场应急器材技能比武比赛。来自该公司焦化二厂、焦化一厂、甲醇厂、发电厂厂、水处理厂、质量部、保卫部、人力企管部的单位的员工参加了比赛。该公司质安副总经理牛如平及各生产厂和职能部门一把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竞赛中每个参赛队每组由3名队员组成,分两部分进行,以记时和评分方式取决成绩,各参赛队员拟自己厂发生事故,员工发现事故并及时报警,参赛队员模拟事故救援队对事故现场进行灭火、抢救中毒人员并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抢救。

竞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只见参赛者过滤式防毒面具和空气呼吸器佩戴一气呵成,水带操作快速准确,施救中毒人员迅速有序、心肺复苏动作正确娴熟,场下观众时不时对竞赛过程中的不足开展讨论指正。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焦化一厂获得第一名,一队焦化二厂、甲醇厂获得第二名,甲醇一队(甲醇厂)、发电厂、水处理厂获得第三名。

比赛通过互动穿插安全知识,使参赛人员在活动中掌握知识,学到了技能。

在应急器材个人比赛中,要求选手在完成空气呼吸器佩戴前的检查和佩戴操作,充分展示了参赛人员过硬的专业技能。

此次比赛,考验了员工使用应急救援器材的熟练程度,使员工掌握了部分应急急救的技能,加深了员工之间的合作能力,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