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高速交警:“互联网+”模式加强危化品运输管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连日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二大队进一步强化管理职能,采取“互联网+危化品车辆管理”新模式,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互联网+监督管理 大队建立百人“危化品车辆信息交流微信群”,在发放《危化品运输车辆备案登记证》的同时,让企业安全负责人及驾驶员、押运员扫二维码进群,要求驾驶危化品车辆驶入大队辖区前该车押运员通过微信群发送车牌号、所属公司、驶入时间、运输货物、行驶路线、驾驶员及押运员姓名、联系方式,驶离辖区后在群里进行安全报备。

大队民警根据群里反馈情况摸清辖区危化品车辆出行规律、日均流量、运输货物等特点,合理安排警力加强重点时间巡逻查处力度。

互联网+应急管控 恶劣天气情况下,大队民警坚守一线路面,不间断巡逻,时刻严密监控天气、车辆滞留等状况,及时准确通过“危化品车辆信息交流微信群”向广大驾驶员公布辖区路况及交通管制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达到辅助分流的效果。

路面开通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告知驾驶员,从而避免发生收费站拥堵现象。

互联网+答疑解惑 “微信群”内的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押运员会在群里询问危化品车辆夜间禁行时间、具体管理制度、邻近大队路面管控措施、天气情况、通行状况等,由值班队领导及民警统一进行回复解答,从而使驾驶员“高峰错行、拥堵绕行”,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切实维护道路畅通。

互联网+宣传教育 一是大队民警每天早上六点上路巡逻通过微信群的“群公告”功能发布辖区天气、路况,提醒群里驾驶员安全驾驶;

二是定期通过“微信群”发布全国典型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案例视频、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知识,引起驾驶员及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做到警钟长鸣在心中;

三是向各企业安全负责人、驾驶员分享危险化学品运输相关法律法规,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