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乡宁焦煤集团:歌舞表演传递安全生产理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黄河新闻网乡宁讯(记者 李志峰)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乡宁县同步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6月23日,“艺声传安全、平安永相伴”安全文化宣传文艺演出走进山西乡宁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乡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玉龙,临汾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府第二检查组组长冯喜才,乡宁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乡民,乡宁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保堂,乡宁县能源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庆,乡宁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福义,乡宁焦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闫建宙,以及乡宁焦煤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观看了精彩安全文化主题演出。

当日,在山西乡宁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台头煤焦大礼堂,由国家二级演员刘淑萍、乡宁焦煤集团员工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平安礼赞》,歌曲《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安全为天》,音乐快板《说唱安全》,小品《安全身边无小事》,舞蹈《安全红线》等10余个安全文化主题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乡宁焦煤集团秉承着独特的“宁”文化,始终坚守着“安全就是政治、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稳定、安全就是幸福”的安全理念,日前启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举办了安全文化咨询日及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

此次“艺声传安全、平安永相伴”安全文化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走进煤矿职工身边,传播安全知识,是乡宁县安委会、乡宁焦煤集团落实安全文化进企业,夯实安全行为,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具体体现,最大限度地提升了煤矿职工的安全意识,调动了职工参与安全管理、履行安全职责、排查安全隐患、维护安全大局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