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隰县北庄村为全村老人集体过端午节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记者 李国刚 通讯员 郝微微) 6月23日上午,在隰县龙泉镇北庄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大院里,正在举办“迎端午”包粽子大赛,这是该村正在举办的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端午节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

近年来,北庄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壮大,至目前建设有光伏发电200KW、设施农业温室大棚29座等。村集体增收后,除给全村老人按年龄每年发放400至8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金外,还通过“积分兑商品”的方式激励后辈孝敬老人、关爱老人。

当天的端午节活动,共有包粽子比赛、广场舞展演、请老人聚餐、爱心超市积分兑换、“‘三零’村委创建”主题党日活动等。现场,欢声笑语,活跃气氛,全村老年人欢聚在一起,过了一个温暖温馨的传统佳节。当天,该村还给老人们发放了夏凉被等福利品。

端午节,粽子香。记者 李国刚 摄

20名选手包粽子大赛结束,还评出一、二、三等奖。记者 李国刚 摄

村民们为老年人献上欢乐的广场舞。记者 李国刚 摄

欣赏完歌舞后,老年人聚在一起欢度端午节。记者 李国刚 摄

80多岁的老奶奶刷微信兴趣盎然。记者 李国刚 摄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