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统计局举办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总结部署暨培训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临汾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总结部署暨培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靖平作了题为《关于全市经济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的分析报告》的授课。

市直参加考核单位及中央驻临单位分管考核工作的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常务副县长,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考核办,各开发区分管领导、承担考核工作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此次授课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重点对常用指标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进行了解释说明;对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解读;对当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了措施建议。

赵靖平指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从四方面着手。

要坚持转型为纲 做好三篇文章 即做好产业转型这篇文章、布局优化这篇文章和作风转变这篇文章。

要坚持项目为王 强化三大支撑 即靠做大盘子,强化项目库这一储备支撑;靠“六新”产业,强化增长点这一后劲支撑;靠筑巢引凤,强化开发区(产业集聚区)这一载体支撑。

要坚持入统为要 完善三项机制 即完善入库培育服务机制、入统考核评价机制和入统奖励激励机制。

要坚持数据为实 做到三个切忌 即工作要持续用力用劲,切忌时紧时松;运行要平稳较快增长,切忌大幅波动;数据要真实准确可靠,切忌弄虚作假。(郝宁)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