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安全生产月”期间,曲沃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助力消除事故隐患,为完成“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目标,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为深刻汲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提高涉危化品突发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曲沃县近日在翼侯高速曲沃路段开展突发交通事故(涉危化品)应急演练活动,县领导孙惠生和县人武部、应急局、公安局、气象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在翼侯高速侯马往晋城方向曲沃互通跨线桥K208+620处,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因紧急制动发生追尾,导致罐体泄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指派辖区交警中队进行前期处置,并上报县政府应急办启动应急响应,县政府迅速成立了现场指挥部,消防救援人员、医疗救护人员、交通运管人员、交通事故勘验人员等紧急到位,按照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职责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对事故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和救援,经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将事故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并完成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事故处置。

举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演讲比赛

安全“演讲比赛”候选人由个人自荐、所在单位推荐、专家组线下初选产生,从主题立意、贴近实际、风度仪表、现场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审,经过网友投票和评审专家的综合评选,最终推选出获奖作品。投票时间为6月25日至29日。

举办安全摄影大赛

安全摄影大赛在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中征集参赛作品,用照片等艺术形式展示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各乡镇、部门、企业、新闻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一线安全生产工作者积极报送参赛作品。

摄影大赛设置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佳网络人气奖和优秀奖若干名。由曲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总工会承办。投票时间为6月24日至6月28日。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