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生态环境分局:靠前帮扶 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环境监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为切实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有效遏制臭氧浓度持续升高态势,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立足辖区实际,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环境监管,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全面摸排,建立管理清单。立足曲沃工作实际,全面摸排全县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污单位,建立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污单位清单,实行问题清单制管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一跟到底。

动真碰硬,部门联动执法。针对进入夏季以来,臭氧浓度升高造成环境空气质量反弹的实际情况,与交通部门联动执法,通过联动执法检查,真正把问题查实、查准、查清楚,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现场督办、现场解决。

靠前帮扶,强化执法检查。按照《2020年曲沃县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制定执法工作计划,组织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对照各行业整治规范、污染物排放标准,进一步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