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消防联合多单位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6月29日,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协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县应急局、山西宝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县医疗集团、县平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新泽花园项目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随着“开始演练”的一声号令,警戒组、疏散组、抢险组、通讯组、救护组五个小组立即进入实战状态。

现场人员通过报告火灾发生地点及火灾现场情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即,警戒组立即设置火灾现场警戒线,疏散组立即疏散火灾现场人员,同时,发现火灾现场有一名人员被困,救护组立即赶往现场施救,通讯组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抢险组进入火场使用灭火器救火,但发现火势较大,现有灭火器无法扑灭大火,此时通讯组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迅速连接水带进行扑救,经过三分钟的奋战,明火已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指战员使用多功能挠钩对火灾现场的燃烧物进行翻倒降温,在确保火灾现场无复燃迹象后,指战员安全归队。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提升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责任人及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增强了消防指战员与相关单位协同作战灭火救援的能力,为筑牢全县消防安全防线奠定坚实基础。(范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