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多部门协同作战积极做好防汛度汛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连日来,临汾市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市应急、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及时进行了预警,加强工程巡查、隐患排查、防范督导等措施,积极主动应对强降雨,全市未发生大的洪涝灾害,汛情平稳。

近日,记者从临汾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文简称市防指)办公室了解到,连日来,临汾市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市应急、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及时进行了预警,加强工程巡查、隐患排查、防范督导等措施,积极主动应对强降雨,全市未发生大的洪涝灾害,汛情平稳。

进入汛期以来,市防指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积极做好全市防汛工作。市水利部门在水库、河道、淤地坝、在建水利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积极开展防汛工作;市自然资源部门在地质灾害方面全面进行防范工作;市住建、城市管理部门重点做好了城市低洼区排涝工作;市气象部门全力开展天气监测预警工作;市水文部门对汾河、沁河等主要河道的洪水进行了监测预警工作;市文化旅游部门对沿山、沿沟、沿河等景区进行了洪涝防范工作;市交通、能源、工信等部门也对桥涵、煤矿、重点厂矿等开展了汛期防范工作。

据了解,临汾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发挥了防汛抗旱指挥部统筹协调的作用,不断推动防汛抗旱新机制体制的建立,稳步推进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有序进行。

下一步,临汾市将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强化会商分析研判,抓好市防指统筹协调和部门协调联动,高度关注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防御,切实加强雨区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防范,全力做好各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加强堤坝巡查防守,遇到突发事件,将提前发布预警避险信息,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全)

原标题:加强部门协调 高度关注雨情 我市防汛度汛出重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