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安委会组织煤企开展“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6月28日,翼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全县煤矿企业开展“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周武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兴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生明等领导出席活动。临汾市应急管理局李永红、王春峰、县总工会主席李学东、隆化镇党委书记吉顺俭应邀观赛。

翼城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曹俊义带领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山西翼城首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晋煤集团翼城晟泰青洼煤业有限公司、阳泉煤业集团翼城华泓煤业有限公司、山凹煤业有限公司、堡子煤业有限公司、上河煤业有限公司、东沟煤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及部分职工观看比赛。

曹俊义强调,这次知识竞赛,不仅是安全知识的竞赛,也是各煤矿安全管理水平的展示和企业风采的展示。通过知识竞赛,让我们的职工能够把安全生产时时刻刻牢记心中,面对自己的工作、生活,树立安全就是对自己高度负责,就是对家庭高度负责,就是对企业、对社会高度负责的安全意识,自觉地遵守国家和企业的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推动全县煤矿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县煤矿职工安全意识,提升煤矿企业整体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此次竞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种题型,设置了幸运大转盘答题和观众互动答题环节。题库内容涵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三零”创建等多方面内容。

同时,为缓解选手们的紧张心情,竞赛组织单位为大家准备了快板 “安全月话安全”、小品“教训”、男声独唱“应急铁军”等节目。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异常激烈、扣人心弦,比赛中,各小组选手们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在第三轮抢答题和第四轮风险题竞赛中,各小组不甘示弱、分秒必争,经过激烈的角逐,山凹煤业以490分的好成绩荣获了冠军。(姜克杰 翟志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