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组织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周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7月2日,临汾市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座谈会,60余家市直单位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汾一中等节能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

7月2日,临汾市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座谈会,60余家市直单位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汾一中等节能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

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节能减排,机关先行;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此次座谈会,就是为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党政机关带头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创建节约型机关、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理念,发挥公共机构在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节能宣传周期间,临汾市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的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全市各级公共机构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包括节约型机关创建、节约文化培育、绿色办公、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等内容;

线下,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各市直单位发放节能宣传海报、节能标识、绿色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倡导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理念,争创节约型机关。

同时,各县(市、区)机关事务工作部门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卢婷)

原标题:节能减排机关先行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60余家市直单位交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经验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