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临汾分行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6月以来,交通银行临汾分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月活动。

加强内部宣传,对员工开展警示教育,普及非法集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等常识。条线部门分别在条线例会上向本条线员工开展警示教育,告诫员工不得触碰红线、底线、高压线。

各部门、支行利用晨会、夕会、例会等时间,组织学习非法集资相关基本知识,积极组织实施非法集资宣传准备工作,确保员工能够正确理解和掌握宣传知识,正确解答社会公众的咨询。

在疫情防控时期,宣传方式采取线上宣传为主、常规宣传为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对客户进行宣传;借助抖音、美篇等新媒体制作非法集资知识宣传资料,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全方位传播。

各机构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主题,设立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咨询台,向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和告知相关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提高大众的防范非法集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期间向客户温馨提示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点,向公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义务,结合身边经常发生的案例,提醒客户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危害,告知客户日常生活中不贪图高息理财,坚决抵制非法集资的犯罪行为。

利用LED电子屏不间断滚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打击非法集资,杜绝高利诱惑”等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呼吁大众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倡导客户主动学习基本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

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知识入企业、入商户、入市场等活动为企业员工发放案例折页,讲解非法集资案例,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的危害性,了解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做到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进万家。

接下来,交通银行临汾分行将持续加强对员工和公众的宣传和培训,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帮助客户树立法律意识,切实履行好防范非法集资的义务,使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