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栗俊昌深入乡镇调研地灾避让搬迁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2日,浮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栗俊昌深入东张乡实地调研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云生,政府副县长王建斌及政府办、自然资源局、东张乡负责人一同调研。

栗俊昌一行先后深入南畔山村、南畔桥村、柳曲岭村采空地面塌陷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察看了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户旧房屋拆除工作推进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与涉及拆迁的乡、村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

栗俊昌对南畔山村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搬迁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由村“两委”和党员带头,千方百计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面发动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尽快实施搬迁,确保旧房拆除、复垦工作稳步推进。

栗俊昌强调,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工作是民生工作,是直接关系老百姓生命安全的惠民工程,县级包联领导和各相关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组织实施,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拆迁工作程序,科学制定拆除保卫方案,充分保障后勤物资和人员,保证拆除工作一步到位。

要用好法律武器,在坚持和谐稳定拆迁的基础上,对漫天要价、恶意阻挠等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

要深入摸排聚众闹事问题线索,抓典型打击,起到震慑效果,有效推动和保障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工作快速推进。

调研期间,栗俊昌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北王工业园区公服设施建设、海蓝种衣剂年产2000吨迁建项目、丞相河特大桥、臣南河水库等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情况。

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认真研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施工单位要抓紧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全力以赴、倒排工期,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工程质量,做好安全施工,尽早完成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入使用。(王博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