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高速:拉羊小货车侧翻 高速交警出手相助挽回损失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日前,长延高速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拉羊小货车侧翻在路面上,失控的羊群在高速公路上乱窜,过往的车辆纷纷紧急避让,现场十分危险。好在高速四支队十二大队巡逻民警果断处置,及时化解了险情。

7月3日早上8时许,高速四支队十二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长延高速256KM+400M处时,遇到一辆拉羊的小货车侧翻,羊群在高速路上乱窜。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在事故车辆后方摆好锥筒,做好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并及时联系高速路政、清障部门赶来救援。

经现场勘察发现,小货车驾驶员并无大碍,车辆也无太大损毁,就是散落的羊群在高速路上撒欢太危险,民警见状秒变“赶羊倌”,成功帮助小货车驾驶员将羊群赶回并装上车,竭力为驾驶员挽回损失,及时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

据了解,事故发生前,驾驶员张某驾驶车辆正常行驶,但由于前一天未休息好,当其行驶到事故发生路段时打起了瞌睡而导致车辆方向失控,从而发生侧翻。民警随即对张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驾车犯困这件事似乎一年四季都在伴随着我们,而疲劳驾驶的后果堪比酒驾,人一旦在开车过程中疲劳了就会导致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遇到危险时就无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