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对高考考点开展消防检查暨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7月3日下午,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安泽县第一中学开展联合检查并进行熟悉演练。

检查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在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并实地查看了教学楼、学生宿舍、餐厅等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消防通道及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成员帮扶指导学校负责人进行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大队指战员利用云梯车进行水源测试,实地演练灭火救援。

最后,大队组织参加高考工作的教师、宿舍管理员、部分学生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并进行实战演练,确保每个人都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大队长史爱福要求学校负责人:

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再次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场所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线路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查,防患于未然;

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对参加高考的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强化领导组织,明确分工任务,提高思想意识,为全县高三学子顺利高考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范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