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7月3日上午,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府城镇派出所,以人口普查整顿活动契机,对辖区神南村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参谋文伟宇向到村委会登记信息的村民发放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彩页,并对彩页上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如:小孩玩火、纵火、违规用电、吸烟、生活用火都是极易引发火灾的原因;

同时,宣传人员还向村民普及了当发生火警时,要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说清楚火灾发生的地点、着火物,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营救。不同的燃烧物要采用不同的灭火措施,如:炒锅着火,要直接盖上锅盖,家用电器着火要首先切断电源,煤气、液化气着火要先关阀门,灭火时要尽量关闭门窗,防止火势迅速蔓延。要牢记先救人、后救物。提醒村民一定要加强防火意识,杜绝灾情发生。

通过此次面对面的消防安全宣传讲解,不仅扩大了农村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覆盖面,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参与感和责任感,为辖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筑牢坚实防线。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