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召开智慧菜谷、智创园和学校布局调整等三项方案汇报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曲沃县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6日,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集中听取了智慧菜谷智慧沙盘设计方案、智创园设计方案、学校布局调整方案等工作汇报,对各项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晓龙,副县长魏波、崔永慧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听取了各项方案汇报,李晓龙、魏波、崔永慧就各项方案进行发言,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杨保春指出,智慧菜谷的建设将全面开启农业发展从田园到餐桌的革命,引领农村经济提档升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在今后发展当中,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开阔眼界,让智慧元素体现在每一个环节。

在智慧沙盘的方案设计当中,要切实突出实景的智慧展示,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5G场景应用等高科技手段,注重科技研发,确保方案切实可行。

杨保春强调,在智创园设计方案当中,关于智创“1+N+X”体系建设,要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充实方案内容,真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杨保春指出,学校布局调整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教育事业发展大局。要制定完备的方案,广泛征求意见,依法依规进行。

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原则,与人口发展相适应,与城镇化步伐相适应,在县城教育布局中要利用好现有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教育规模,充分整合乡村教育资源,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规划,合理配置资源,以政府投资建设为主,社会投资建设为辅,坚持统筹推进,真正实现曲沃教育复兴。(谢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