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领导班子赴高考考点巡视考前准备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6日,襄汾县委书记刘浩,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襄汾县高考考点,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考前准备情况进行巡视。

县领导张峰、曹国刚,县教育、卫体、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巡视。

刘浩、白建成一行先后来到襄汾高中、星原中学,实地查看考点学校的入场安检、监控运行、餐厅和考场布置、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详细了解了考场安排、参考人数、疫情防控等情况。

刘浩强调,高考是事关国家人才选拔和长远发展、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今年高考情况特殊,面临防疫安全、延期考试等多重考验,社会关注度大、准备工作难度高。

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复杂性,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

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扎实做好考场消毒、通风和健康筛查等工作;要设置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要保障学生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正常参考。

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人防技防措施,杜绝舞弊行为,确保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过程公平、结果公正,让考生舒心、家长满意、社会放心。

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当前正值三伏暑期,要加强对考场环境、车辆行驶、工程噪音、食品卫生、电力供应等方面的监管与行为约束,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王筱)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