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举办“三零”单位创建知识竞赛总决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安泽县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6日,安泽县举办“三零”单位创建知识竞赛总决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建,全民参与,以扎实的举措营造“三零”单位创建的浓厚氛围。

临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临汾市“三零”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段彩,安泽县委书记、县委平安安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廉海平,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委平安安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晨伟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段彩宣布安泽县“三零”单位创建知识竞赛(总决赛)开始。

“三零”单位创建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安泽县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村、社区、企业、单位积极踊跃参加。先后共组织各层级选拔赛19场,县级复赛4场,全县共有166支代表队,共498名队员参赛。

参赛队员中有普通村民、社区居民、一线工人、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专班、乡镇县直单位的科级领导干部。此次竞赛呈现出知识内容全、参与人数多,涉及范围广的特点。

最终,县委机关党委代表队、唐城镇代表队、冀氏镇代表队、马壁乡代表队、政法系统代表队、农林系统党委代表队六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决赛分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团队挑战、及附加抢答5个环节,6支代表队在100分的基础上,通过答题正确率增加分数,最后根据各队得分高低进行排名。

决赛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对答如流,精彩不断,展示了扎实的“三零”单位创建知识储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竞赛还设置现场互动环节,创新答题形式,让观众和选手一起学习、共同推进“三零”单位创建。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政法系统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农林系统党委、冀氏镇代表队获二等奖,县委机关党委代表队、唐城镇代表队、马壁乡代表队获三等奖。段彩、廉海平、赵晨伟、魏书亮、高成锁、连忠武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三零”单位创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了以赛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促使广大党员以更加积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为蹚出一条具有安泽特色的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子贡献力量。(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