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党群服务中心法律援助服务窗口正式设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7月1日,临汾市法律援助中心正式进驻临汾市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设立法律援助服务窗口。

临汾市党群服务中心法律援助服务窗口的设立,不仅可以促进党群关系良性互动,而且也将成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种有效载体,同时对发挥法律援助在联系政府和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目前,该窗口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做好来访群众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公证等法律服务的引导工作职能。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临汾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努力承担起法律援助基层党支部应有的社会担当,以党群服务中心法律援助服务窗口为依托,突出用好一个“专”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

突出抓好一个“实”字,将法律援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突出建好一个“长”字,在规范性创新性建设上狠下功夫,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以“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工作原则,逐步将法律援助“一站式”服务模式引入党群服务中心,纳入窗口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对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尽可能做到“案件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指派”,缩短办事时限,简化办事程序,免除群众舟车劳顿之累,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可享受更加高效优质、方便快捷、普惠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环境。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