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暨既有建筑加装电梯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日前,侯马市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暨既有建筑加装电梯专题会议,副市长梁明军参加会议。

梁明军强调,各部门一定要自觉增强责任意识,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工作机制,真正把好事办好;

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扩大政策知晓度,提升认可度,争取全民支持、配合,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落实好。 

会议宣读了《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和《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我市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老旧小区主要是指侯马市建成区范围内2000年以前建成、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

已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拟通过拆除新建(改建、扩建、翻建)实施改造的棚户区(居民住房),以及以居民自建住房为主的区域和城中村等,不属于老旧小区改造范畴。

申请加装电梯的既有住宅应为四层及以上,具有合法权属证明且非单一产权的住宅。加装电梯业主可以通过比例分摊、共同出资,申请使用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并且省财政将为符合条件的加装电梯项目每部补助10万元。(豆大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