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全市税务系统纳税服务水平,6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召开全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议。会议由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跃红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了措施,压实了责任,强化了落实,为推动全市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董秋建对当前全市系统纳税服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9+6”工作措施,要求具体做好规范办税服务厅管理、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措施、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强化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做好纳税信用评价、强化纳服热线功能、扩大宣传效应、提升纳税人学堂效果、加强涉税中介管理等九项工作措施;完成好全国和全省域税收营商环境两项迎评、全国和全省纳税人满意度两次调查、国务院政务服务“好差评”以及各级各部门明察暗访等六项服务评价,确保评价和绩效考评取得优异成绩。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明泽从提升政治站位、明确问题导向、坚持措施落实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起来,紧急行动起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当前临汾市税收营商环境存在的具体问题,加强上下联动,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整体合力,共同发力解决,切实在不断提高标准化、规范化的基础上,把大幅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水平、显著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细落实,积极提速提效,切实打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奋力当好全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排头兵,以优良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