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多村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8日,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天坛镇南霍村、平里村、丞相河村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三零”单位创建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办、组织部、政法委、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以及天坛镇党政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南霍村,乔飞鸿同乡村干部座谈,听取村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三零”单位创建、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情况。

乔飞鸿对南霍村各方面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一个月前经过行政区划调整,南霍村划归到了天坛镇,这对全村发展是一次重大机遇。

浮山县今年四件大事中,南霍村就涉及到了三件大事,南霍村要抓住区位优势推动农村发展,实现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村党支部要树牢正确的发展观,树立群众思想,更好地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要培育壮大本村主导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在平里村党支部,乔飞鸿了解了该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查看了脱贫攻坚相关档案资料,了解贫困户各项帮扶政策享受情况。

乔飞鸿指出,平里村要把握园区建设的发展机遇,服从园区建设的整体规划,在建设现代工业强县过程中取得新发展,同时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带领大家苦干实干,增强内生动力,让农村党支部真正成为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丞相河村,乔飞鸿查看了该村辣椒加工厂建设项目和辣椒栽植基地情况。他强调,天坛镇要进一步加强指导,规范运行模式,做好制度建设。相关部门要从政策、技术、信息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增加农民收入。

随后,乔飞鸿沿丞相河开展了巡河工作,查看河道治理推进情况。(卫琦)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