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7月9日,临汾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生态环境局在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郝忠祥出席并讲话。全市12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7月9日,临汾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生态环境局在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郝忠祥出席并讲话。全市12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生态环境治理及3A景区建设。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情况;8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郝忠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贯彻绿色发展的引领者。要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打好绿色发展主动仗。

要聚焦主责主业,做服务绿色发展的践行者。生态环境部门要主动扛起保护生态环境和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打造选树一批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努力实现污染防治与绿色发展并进共赢。

要积极开拓创新,做实现绿色发展的担当者。民营企业家要落实转型发展举措,坚持创新为上,引进各层次人才,增强创新实力,发展好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产业,进一步扩大发展规模、延长产业链,打造临汾特色品牌。

要优化营商环境,做助力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市工商联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督促相关单位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架起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沟通的桥梁,推动民营企业实现绿色、健康发展。(卢婷)

原标题:聚焦主责主业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召开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