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组织收看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7月8日下午,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赵华,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春雷在临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安委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市应急局相关科室参加。

会上,观看了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区、成都市、合肥市城市安全信息化应用视频,听取了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浦东新区、黄浦区、成都市、合肥市的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上海、合肥、成都等城市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城市安全治理现代化的做法,要求其他省、市认真学习借鉴,结合自身特色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对于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实基础。二是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系统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如打造安全监测预警平台,创建安全文化体系,推进高效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安全文化培育等。三是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健全考核机制,加大宣传攻势,确保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