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临汾市分行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2020年6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临汾市分行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立足网点宣传

在全市34个自营网点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以及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等知识与危害。

活动中,累计现场发放宣传折页6万余份,宣传手册4000多本;各网点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万余次;网点室内宣传电视屏幕上持续播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片7000余次。

深入基层宣传

组织宣传志愿者,在各营业场所附近、偏远农村、城乡结合部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广大城乡居民,配发各种宣传材料,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倡导群众要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知识和金融常识,对“高额回报”民间借贷、“快速致富”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并号召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中来,呼吁居民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陷阱,如发现可疑行为要及时向政府管理部门举报,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强化网络宣传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开展了线上宣传活动。组织全行从业人员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危害,使广大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避免自身权益受到损害。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公民对非法集资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有效增强了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公众风险防范水平,有效遏制非法集资事件发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称赞。(段朋朋 亢君)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