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汾分行大力支持山西师大新校区一期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工商银行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教育工程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临汾市汾河西岸的两千亩热土上,一派繁忙景象,建设者们昼夜奋战,一栋栋楼房平地而起,山西师范大学整体搬迁建设项目一期工程PPP项目正稳步推进,这是中国工商银行临汾分行兴教育之“国之大器”的社会责任,更是该行务实发展、担当作为的行业使命。

山西师范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山西省省属五所老牌重点大学之一,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山西省1331工程,也是临汾市一张靓丽的“名片”。但随着学校办学质量和规模逐年提升,现有校舍面积和用地面积严重不足,办学空间不足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一大瓶颈,作为学校破解发展难题、拓展办学空间、吸引人才的重点工作,山西师范大学整体搬迁一期工程PPP项目被列为省级重点工程项目,获得了临汾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中国工商银行临汾分行牢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将临汾市和尧都区双双纳入总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城市,积极支持公共设施领域在建项目及补短板重点项目融资需求。

面对山西师范大学整体搬迁一期工程PPP项目建设需要,该行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业务优势,通过高层协调、全行联动、坚持不懈、稳步推进,历时12个月,在今年3月9日,项目银团贷款29.22亿元获得省工行审批,大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该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山西省行通过审批的首笔大额融资业务。

该项目的审批落地体现了该行服务地方经济,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的大行担当,凝聚着工行“智慧”,彰显着工行“力量”,是中国工商银行临汾分行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的政治要求;是牢记服务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担当大行引领地方基础建设责任的最佳见证;是面对新冠肺炎防控形势需求和复工复产需要主动担当尽责、持续发挥金融优势的具体体现;是情系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城市建设、彰显工行温度的生动实践!这个结果是该行贯彻落实市分行党委决策部署,锲而不舍、永不言弃、持续推进的必然结果,更是全行干部员工精诚团结、无私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体现。

截至目前,山西师大搬迁PPP项目银团贷款中,工行临汾分行作为牵头行承贷的15亿元,已发放项目前期贷款3.2亿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坠青云之志。面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下一步,该行将在临汾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以舍我其谁、守土有责的精神,进一步发挥好金融“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营发展攻坚战”两场战役,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工行答卷”!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