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尧都印象”杯摄影大赛启幕 摄影师聚焦尧乡古镇

7月11日上午,由临汾市尧乡古镇景区冠名、临汾职工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尧都印象(尧乡古镇)”杯摄影大赛在尧乡古镇景区启动,来自临汾市及周边县市的百余名摄影爱好者汇聚于此,展开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摄影师的镜头,捕捉临汾美丽风貌和风土人情,展现尧乡大地丰厚的文旅资源,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

尧乡古镇景区位于临汾市城北,距市区约9公里,是尧都区涝洰河生态公园“三河五湖六园”之主要组成部分“六园”之一。景区规划总占地面积300余亩,项目内容包括尧文化部落体验园、当地传统特色小吃城、民俗酒店、游乐园、实景演艺等。其中,尧文化部落体验园、传统特色小吃街,及绣楼、茶馆、花海、酒馆、窑洞民宿等景观已投入使用,其余项目正在建设中。

开园以来,景区紧紧围绕“尧文化”传承+文化演艺融合发展理念,主推华夏文明本源与尧文化寻根体验活动。其排演的《尧舜传奇》实景剧,再现了帝尧钦定历法、敬授民时、开凿水井、教民稼穑等场景,寓教于乐间传承传统文化的血脉。

目前,该景区正式上演的实景演出节目还有尧帝迎宾、尧舜传奇、走西口、抛绣楼、醉打蒋门神、霍去病征西等,是方圆百里打造实景剧演出规模和演出场次最多的景区。尤其是其大型马战实景剧《汉武战神霍去病》更是震撼连连、高潮叠叠——但见数十匹战马旷野里嘶鸣奔腾、数十位武士马背上刀来枪往,真实展现了汉朝名将、民族英雄——大将军霍去病“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英雄气概。

另外,景区内还有玻璃栈道、水上游乐园、特色小吃街、网红街、古树、瀑布、民俗实物、窑洞宾馆等丰富多样的活动项目,实是一处集传统文化体验、休闲度假、餐饮游玩的好去处。

现场,参加采风的摄影大咖们纷纷举起长枪短炮,以各自独特的艺术视角,全方位记录景区内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和生态之美的美好瞬间。

本场赛事截稿时间为7月20日,作品单幅、组图不限。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记者 乔坤 摄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