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司法局举行专职人民调解员聘任暨岗前业务培训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7月10日,安泽县司法局为14名专职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并进行了岗前业务培训。县政法委副书记曹旭东出席并指导会议,县司法局领导、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工作人员、各乡镇司法所人员参加,会议由县司法局主任科员任志恩同志主持。

聘任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新聘任的梁麦成等14名专职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县委政法委曹旭东副书记,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对专职人民调解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切实解决当前人民调解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三要努力增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拴香对参训的专职人民调解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二是希望大家要把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作为一种责任。三是希望大家要把服务群众作为一种责任。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聘任仪式后,进行了专职人民调解员岗前培训会。由山西今宇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王红刚同志、唐城镇法律服务所主任赵志刚同志及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张俊丽同志主讲,三位主讲人分别结合实际案例,围绕《人民调解法》《民法典》相关知识、常见民间纠纷的处理方法与技巧、“以案定补”相关精神和规范化调解卷宗的制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通过这次培训,使该县新聘任的专职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他们解决矛盾纠纷的信心。

参训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例子分析及讲解贴切,实际操作性强,对他们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安泽县司法局将以这次业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三零”单位创建出力,为建设“一区一河”,打造“五个安泽”添彩。(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