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斗茶”第二场开赛 马壁乡选手郑凤莲攻擂成功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7月11日上午8点,2020·安泽药茶“斗茶”大赛第二场赛事拉开帷幕,来自安泽县各乡镇参赛选手摩拳擦掌,准备在赛场上一较高下。

与10天前的第一场斗茶不同的是,本场赛事除决胜个人及团队金冠茶王、银冠茶王、铜冠茶王外,还增加了个人攻擂赛环节,既凸显选手单兵作战突破能力又增强比赛的激烈性和观赏性。攻擂成功者成为本场个人赛新擂主,将接受下一场其他攻擂手的挑战。

在当天斗茶攻擂赛环节,来自马壁乡的选手郑凤莲不负众望,一举攻擂成功,成为本期个人赛新擂主并获千元奖金,同时她也成为了本场斗茶赛的新亮点。

当主持人宣布郑凤莲攻擂成功荣获新擂主殊荣时,获得了在场其他选手和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和齐声欢呼。

“我看她采摘的叶子鲜嫩翠绿,炒茶手法娴熟,参赛状态自然沉着,看着就有一定实力。”郑凤莲攻擂成功后,有现场围观群众如此评价道。

“通过全民技能提升培训,老百姓掌握了炒茶制茶的技能,这为全民参与炒茶制茶奠定了基础。”安泽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晨伟介绍,“安泽连翘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结合我省打造中国第七大茶系——山西药茶的契机,连翘茶可以作为龙头品牌带动安泽其他药茶的发展,为老百姓致富奔小康打造新的产业链。”

据了解,安泽县野生连翘资源丰富,连翘果产量占全国总产量四分之一,有着“连翘第一县”的美誉。“充分利用县域野生连翘自然资源,大力发展连翘叶茶产业,让‘家家种连翘、人人学制茶、户户炒茶叶’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常态。”谈及未来,安泽县委书记廉海平说,“守着‘金山过穷日子’要成为过去式,要做大做强药茶产业,让安泽县真正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地。”(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