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山西师大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在临汾三院开展采访实践活动

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工作图片

2020年初爆发的一场疫情打破了全国人民原本平静的生活,无数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救治病人。7月7日,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病毒桀桀处,致敬追光人”实践队临汾小组前往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进行了采访。

师大学子为白衣天使准备的礼物

采访的前一天,临汾小组成员召开了线上会议,决定亲手为第三人民医院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生护士精心制作了小礼物,以此表示同学们对医护人员的敬意。

下午3点,实践队临汾小组全体成员在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门口集合,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李主任所在的办公室对其进行采访。

李主任对采访同学所提的每个问题均进行了认真耐心的回答,并与采访小组成员就在疫情中的见闻及感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提到疫情期间工作是否劳累时,李主任表示:“疫情期间工作量的确很大,但是同事们并没有抱怨喊累,虽然有时候会无法顾及家人,但是家人都十分理解。”李主任还表示:在疫情期间,国家、社会给予了她们很大的支持。在与李主任的交流中,同学们学到了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坚定了战“疫”胜利的决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采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也被她们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随后,队员们走访了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核酸检测部门,对当前临汾市疫情控制情况进行了简单了解。

最后,采访人员与李主任、护士长及杰出护士代表进行了合影。

通过活动的开展,队员们都深入了解到了在疫情前线奋战着的工作人员们的艰辛,也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在抗疫工作中强大的责任感。此次采访活动也为医护人员们送去了温暖,为战“疫”的胜利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

[编辑:张蒙悦]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