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多措并举全方位构建人才管理服务体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近日,洪洞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管理工作的意见》,聚焦“优秀人才下基层、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构建起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12支人才服务队各司其职、226名优秀人才开展活动的“个十百”人才管理服务体系。

近日,洪洞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管理工作的意见》,聚焦“优秀人才下基层、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构建起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12支人才服务队各司其职、226名优秀人才开展活动的“个十百”人才管理服务体系。

该县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分级分类管理”原则,根据人才分布领域,成立了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科技局、县卫体局等12个单位牵头组成的人才服务队,重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民生改善、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服务活动采取“1+5+X”的包联方式,即一支人才服务队至少包联一个乡镇、一家企业、一个合作社、一所学校、一个景区,每名优秀人才至少每年开展6次以上服务活动,示范引领全县各行各业人才开展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通过现场指导、业务培训、文艺汇演、专家论证、送教下乡、巡回医疗、走访询问、应急救援演练等方式,共申报人才服务活动计划1312项,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态势初步形成。(阳琴 红青 陈鑫)

原标题:洪洞县构建人才管理服务体系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